白夜有风

诶?你要捡我回去吗?

【CA/新年贺文】诱惑是件技术活


#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


  黑发的天使从Aziraphale身后钻出来,朝Clowley身后的金发恶魔伸出手,笑嘻嘻的说。


  那个恶魔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此时正不耐烦的忍着起床气带来的烦躁感。听到黑发天使的话也毫无反应,似乎全然没把他放眼里。


  天使转身向Aziraphale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已经示好了。


  “Angel,我是真的想不清楚,他们又在玩哪一出。”Clowley摘下墨镜,金黄色的蛇瞳微微眯着,“我以为上次给他们的教训已经足够安静几百年了。”


  Aziraphale显然更不清楚,不过他说:“至少在巴黎那家最好吃的奶油泡芙店倒闭之前,天堂应该不会先挑起斗争。”


  “你总是这样说,我的撒旦啊。不过既然我们能阻止一次,就能阻止第二次!”Clowley把身后的恶魔推到前面,道,“现在嘛,先让两个后辈熟悉一下。虽然我不是很明白西方彼世为什么会接收东方灵魂。”


  “这位是地狱新来的恶魔,Shizuo,别看他一副清瘦的柔弱样子,打起架来可是很厉害的。”Clowley道,“啊,或许应该顺便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是Clowley,如你所见,是个恶魔。本体是蛇,没错就是引诱夏娃吃禁果的那条蛇。至于我身边这位权天使,Aziraphale,老好人一个,曾经把自己的火焰剑给亚当的那个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Aziraphale反驳,“如果不那样做的话,亚当和夏娃会被野兽吃掉的吧?”


  Clowley重新戴上墨镜,遮住那双蛇瞳,“也许我该说一下为了吃可丽饼跑到巴黎结果那里正闹革命然后你被当成贵族抓起来差点上了断头台?”


  Aziraphale恼羞成怒:“不许再说了!我可讨厌死你了。”


  Clowley抓住他的手晃了晃:“乱说,你明明可喜欢我了。”


  Aziraphale张开翅膀,眼瞧着已经要逃走了,Clowley这才不紧不慢的说:“巴黎新开了一家甜品店,我可以诱惑你一起去尝尝看吗?”


  Aziraphale下意识的收起翅膀,道:“诱惑成功——”


  “等等,”他终于想起来旁边还站了两个正在看戏的后辈,“这两个怎么办?”


  Clowley瞥了一眼,道:“让他们自己玩去,打扰前辈谈恋爱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在Aziraphale脸通红的说什么他们才没有在恋爱的话之前,Clowley大笑着拉紧白发权天使的手,从云端坠了下去。


  “没关系吗?他们两个。”名叫Shizuo的金发恶魔终于睡醒了,他张开黑色翅膀,飞到云端边缘试图看清楚Aziraphale和Clowley坠落的痕迹。


  黑发的普通天使也张开白色翅膀,不过他没有飞过去,而是扇动翅膀将几根羽毛扇到恶魔头上。


  “喂,你这个家伙,”Shizuo皱着眉头,从头顶摘下那几根羽毛:“把你的毛收起来,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天使,总是掉毛。话说你叫什么?”


  天使露出一个看似很乖巧的笑容:“我叫Izaya,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哦!”


  说着,天使的笑容变得很恶劣,他将藏在背后的手扬起来,露出一把锃亮的小刀,然后向着恶魔刺过去。


  


  


  




  “嘿,Clowley,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我敢说Izaya会狠狠捉弄Shizuo的,他可是个非常恶劣的家伙,真希望Agnes Nutter预言过。”


  “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Agnes身上,我倒是希望Izaya不要被Shizuo打死。”


  降落到人间的地面上时,Aziraphale被坏心眼的恶魔绊了一下,摔到了Clowley怀里,Clowley顺势搂住Aziraphale,嘴里还抱怨着:“Angel,你真的该减肥了。”


  Aziraphale推开Clowley,整理着自己的仪容,一边说着:“我可从来不会说我的好朋友胖。”


  Clowley告诉他:“因为你的好朋友一点都不胖,比摇滚明星的身材还好。等会儿想吃什么?泡芙还是马卡龙?”


  一提到好吃的,Aziraphale的思想就会全部转移到吃的上面,非常好哄。他思索着,最后说:“果然还是可丽饼吧。那家甜品店有可丽饼吗?”


  Clowley笑了起来,“没有也没关系,恶魔的想象力总是可以创造奇迹,现在我开始想象他们有全世界最好吃的可丽饼——比巴黎革命那会儿还好吃的可丽饼。”


  Aziraphale也笑了起来,“我现在都无法忘记末日当天你穿过M25公路开着一辆燃烧的车来到我面前时的样子,那辆车烧了一路,最后才散架,这样说来恶魔的想象力也挺恐怖的。”


  


  







  当他们两个开车到达巴黎那家甜品店,Aziraphale发现它正好位于一座教堂旁边,他总觉得Clowley一定会提起二战那会儿他被纳粹间谍耍的团团转最后还要被Clowley救的事,虽然在教堂他完全可以自救。于是他先开启一个话题:“你打算在我家住多久?”


  自末日以后,Clowley就以种种原因住在Aziraphale家不走了,据说是因为Clowley的盆栽再也不是末日以前那样全英格兰最好看,他住的不开心。


  Aziraphale心想明明刚开始Clowley还邀请他去Clowley家住来着,但是他没有说出来,默认了。


  “我以为你会更喜欢我一直住你家,”,Clowley拔了钥匙,下车关好车门,“不过你那个书店要称为家的话有点勉强,到处都是书,还有古书。”


  他伸出胳膊夸张的比划了一下:“我真担心听个音乐都能把它们震碎。”


  他们走进甜品店,占据一张二人桌,叫侍者上两份可丽饼,再加一份马卡龙。


  “其实我并不是只喜欢吃甜品,”Aziraphale说:“我发现你总是给我吃甜品,虽然我并不讨厌。”


  “我知道,你还吃过牡蛎,而且还邀请我一起吃,”Clowley伸手在Aziraphale脸上戳了一下,“但是我喜欢你吃完甜品以后的样子,很好闻。”


  “什么叫好闻啊……”天使剩下的话被恶魔的吻堵在了喉咙里,他瞪大眼睛望着恶魔,还没反应过来。


  Clowley只是浅尝辄止,碰了一下Aziraphale的嘴唇就离开了,他用了一点恶魔的小奇迹,所以店里的人并没有看到两个人刚才的样子。


  Aziraphale仍然在发呆,即使侍者端上的马卡龙甜腻的香味都没能让他回神。


  这一刻,美食终于被Clowley打败了,Clowley居然还觉得有点开心。


  Clowley捏起一块马卡龙在Aziraphale眼前晃了晃,“Angel,你再不说话我就吻你了?”


  Aziraphale不说话,Clowley如愿又凑了上去,只是这次Aziraphale躲开了,Clowley隔着一张桌子抱住了Aziraphale,他说:“Angel,Aziraphale,给我个准话吧,我喜欢你。”


  他说:“我喜欢你,我只是不想承认,也不想喜欢你,但是我忍不下去了。Aziraphale,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你总是用那种很温柔的眼神看着我。你在担心什么呢?对立面?这种东西早就被你我扔掉了。”


  “抱歉,Clowley,我不知道,”Aziraphale伸出手同样抱住Clowley,“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你,我……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


  “Angel,那天你说过的吧,如果我不想办法的话,你就再也不和我说话了,这次换我来说,如果你不回复我的话,我就再也不和你说话了,怎么样?”Clowley很清楚Aziraphale不是不知道,他只是在逃避,尽力表现出不喜欢他的样子,实际上——


  实际上,Aziraphale可喜欢Clowley了。


  Aziraphale想起了他们的这六千年的时光,一起看亚当和夏娃与猛兽斗争,诺亚方舟,耶稣受难,巴黎革命,二战,甚至是末日。


  我不讨厌他。


  他想,那么是什么呢……天堂早已不是他梦想的样子,他也不属于天堂……再也没有人能比Clowley更好了,这个恶魔,明明不需要担心天使,却总是在他危难的时候来救他。


  我担心他,宁愿我死亡都不愿他受伤。


  是喜欢吧?这种感情……他们早已不属于天堂和地狱——


  “嗯,我也许是喜欢你。”Aziraphale小声说,如果不是此时他正靠在Clowley的怀里,可能没有谁能听到天使的声音。


  Clowley的瞳孔微微扩张,他没想到可以得到Aziraphale的回应,这个笨蛋天使……


  不,他们两个都是笨蛋。


  他弯起嘴角,牵住天使的手,说:“那么,我会狠狠占据你的生活,直到下一个末日……直到下一个末日也无法消灭我的爱。”


  “我可以诱惑你永远和我住在一起吗?”


  天使闭上眼睛,说:“诱惑成功。”


  


  


  没有一个苹果不该吃。上帝把那棵该死的树放在伊旬园中间,又不许别人吃,亚当和夏娃当初偷食禁果,也许是最伟大的进步也说不定。


  至于那两个后辈,反正他们的前辈已经决定不理天堂和地狱的人了,我想天使和恶魔可能会忘记他们,或者……


  或者那两个后辈,也会像Clowley和Aziraphale一样。


  


  


  “我可以诱惑你来我家吗?”


  黑发的天使看着金发恶魔紧张的样子,低下头,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很纯情,“就当你……诱惑成功。”


  


  


  


#我不行了,太ooc了,我太渣了,我写不出CA万分之一美好,为什么!!【暴哭】


  


  


  


  


  


  


  


  


  


  

评论(9)

热度(67)